富宁县78人无偿献血25800毫升
2019-03-25 15:49 文山发布

文网讯 3月是学习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0号,富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在县人民医院行政办公楼前开展学雷锋、做先锋献血献爱心活动。

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多次献血的“老面孔”,有刚下夜班的护士,还有原本在家休息也赶回来献血的。大部分医务人员献完血休息一会儿,又匆匆回到各自岗位,投入工作。

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血液的宝贵性,医者仁心,尤其在冬末春初的季节,血液库存更为紧张,所以,不仅仅用医术、也能用自己的鲜血为患者提供多一些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大医精诚行业理念。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干事周昌文说:“今天参加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中时常见到很多患者没有及时找到血源而感到无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很多闻讯而来的市民也纷纷踊跃的参与到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市民赵福瑞说:“今天参加这个无偿献血的活动,我觉得我献的血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我感觉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为期三天。截止记者发稿时,共有78名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和市民参与献血,无偿献出25800毫升血液。

(富宁电视台记者 卢红伊)

(编辑 李霄文)

(审核 资云波)